梅州市
驻上坪村法律顾问郭丹妮律师到村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1:38  浏览次数:-
【字号:

上坪3.jpg

  2022年6月7日,驻上坪村法律顾问郭丹妮律师在进行日常坐班服务期间,梁某前来咨询。

  一、听当事人讲述案情:

  梁某说:其与丈夫结婚十多余年,早期两人感情很好,但最近这几年,两人经常为生活琐事吵架,但梁某并不想与丈夫离婚,仅想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各自过各自的生活。问:梁某不想与丈夫离婚,仅希望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是否可以得到支持?

  二、为当事人分析:

  根据《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请求分割共同财产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有下列重大理由且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除外:(一)一方有隐藏、转移、变卖、毁损、挥霍夫妻共同财产或者伪造夫妻共同债务等严重损害夫妻共同财产利益行为的;(二)一方负有法定扶养义务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医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的。”

  三、告知梁某:其情形不符合规定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情形,但其可以与丈夫协议离婚,或起诉离婚后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