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发挥驻村律师作用,积极参与人民调解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8:12  浏览次数:-
【字号:

鸿都3.2 (2).jpg鸿都3.2 (1).jpg

  近年来,国家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但在加装电梯工程如火如荼展开的过程中,不少邻里间的矛盾纠纷也随之产生。

  近日,鸿都社区辖区内的鸿都花园的某栋楼就因加装电梯工程,引发了邻里矛盾。为此,2022年4月13日,鸿都社区工作人员依法召集了相关邻里各方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调解,社居工作人员、江南街道办事处城管工作人员及驻社区顾问律师黄砚乔律师,在耐心听取了各方意见后,细心做调解工作,黄律师还对在场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予以专业、耐心的解答,虽然最终双方仍未能就加装电梯达成一致意见,但通过这次调解,对相关法律规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再次体现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参与人民调解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