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7:34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心坝3.2.jpg中心坝3.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 2022年5月10日上午,中心坝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的法治宣讲活动,该宣讲活动由广东永庆律师事务所黄砚乔律师主讲,梅州市教育局、梅江区财政局、江南街道办事处妇联、中心坝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参加了这次主题活动。

  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的第一课堂,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第一任老师。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将家庭教育入法,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意义深远。黄律师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制定背景、立法目的出发,围绕家庭教育、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为参会人员展现一场生动的普法盛宴。

  通过这次法治宣传活动,实实在送法进万家,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