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黄明村法律顾问李雅芳律师到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16:41:54  浏览次数:-
【字号:

黄明6.jpg

  驻黄明村法律顾问李雅芳律师应该村村民的邀请至村民家中提供法律服务。

  村民咨询道:其是十七队的队长,因为集体的一口鱼塘(承包给曾某前是水田)承包期届满,现在集体认为如继续承包给曾某则需要十年后对租金进行递增,但是具体递增多少没有表决,曾某则表示,其可以继续承包,期限届满后将生产经营的一切设施无偿归十七队所有,但是不能递增租金,因为之前一同承包的十八队的鱼塘并没有约定递增租金,这对十八队集体不公平。

  经深入了解,李律师提出建议,十七队村民在下次对此事开会时,队长给出两个方案:1为可以递增,但设施等届满后按照原合同,给予折价补偿;2承包不递增,期限届满后设施等无偿归集体。给出方案有利于开会表决。如果两个方案都不成则不再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