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小密村法律顾问刘琴律师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7:42:26  浏览次数:-
【字号:

  该村村民陈女士前来咨询称,两年前和老公结婚,婚后向银行贷款了1000多万建厂,在银行贷款里她签了名。现由于感情不和想离婚,问这笔银行贷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律师解答:相关法律对夫妻共同债务认定:1、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2、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债权人以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3、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债权人以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债权人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故按你所述,上述银行欠款应属法律规定的夫妻债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