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坜明村法律顾问罗绿琴律师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0:44:13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6月,坜明村1-13队村民代表到村委反映:为加快江南新城建设,坜明村于2016年基本全面完成征收并拆除。原坜明小学(由村民自筹)在江南新城建设征收范围内,于2016年征收并拆除,拆迁款1000多万元由梅江区教育局签收保管并承诺用于统筹新建坜明区域内新小学。原坜明小学拆除后,2015年1月至2018年7月借伯聪学校教学楼学习。梅江区风眠小学建成后,2018年7月学生及教师全员搬迁至风风眠小学。2018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招生范围:坜明村户口。2019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通告,招生范围与2018年相同。2020、2021、2022年起秋季一年级招生通告发生变化(未征求群众意见),2020年起每年有群众到生产队到村反映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坜明村1-13队村民代表到村反映同时提出 :1、为什么三角镇共13个村,个个村(除坜明村)都写在招生范围内,坜明村就删除。2、坜明村全村人大力支持江南新城建设,拆迁后有部分迁出坜明辖区居住但有意愿回坜明户籍读书(林风眠小学)为什么受限制,学校第一阶段招生不是先解决户籍范围适龄儿童。

  村委会希望律师提供协助,并整理群众意见向上级部门反映,律师根据实际情况审查反映的材料,协助村委起草材料将群众诉求反馈给上级部门,解决入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