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泮坑村法律顾问罗绿琴律师到村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0:52:20  浏览次数:-
【字号:

泮坑村法治宣传图片.jpg

  2022年6月16日,梅江区首场“法律明白人”法治专题培训在三角镇举办。梅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三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洁云参加活动。

  梅州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彭展湖和三角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广东省客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罗绿琴以《民法典》和“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法律明白人’ ”为主线,从婚姻家庭、房屋宅基地、邻里关系、网络物流等方面着手,选取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特别针对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物权编、合同编、继承编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开展宣传。

  陈雄局长强调,要深刻认识法治人才建设的重要意义,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强化法治人才保障。要精准把握普法正确方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不同领域普法对象多元需求,动态性调整阶段性普法侧重点,大力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宣讲,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社会需求、更好回应民众心声。要紧紧抓住村(社区)普法工作重心,坚持紧扣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举办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法治宣传讲座,助推农村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