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江南社区法律顾问张小华律师到社区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1:10  浏览次数:-
【字号:

江南6.1.png江南6.2.png

  张小华律师在江南社区担任驻社区律师期间能积极与社区干部、群众沟通交流,通过面谈或电话、微信解答相关社区干部和群众咨询法律问题13人次。针对所担任的江南社区处在老城区外来人员多情况复杂,相关纠纷多的客观情况。主动积极收集资料细心解答社区干部、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如继承、劳动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等常见法律问题。

  在5月初张律师接到一名李姓女士打来的电话咨询民间借贷方面纠纷。张律师了解到李女士纠纷主要是李女士借钱给邻居谢某,到期后谢某不还钱,该怎么办?

  张律师详细的解答了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知识,建议她收集相关证据后先请对方家属出面协调,若行不通的话可以向法院提出诉讼同时还介绍了诉讼需要提供的资料。李女士对张律师的解答表示感谢。

  6月中旬张律师根据司法局有关文件精神和社区情况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精心制作了婚姻家庭、侵权责任方面课件并对社区10位干部和群众进行宣讲。授课过程中因材施教、理论联系实际积极结合典型案例对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问题和有关案例进行解析,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社区干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