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榕树塘社区法律顾问张小华律师到社区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6:10  浏览次数:-
【字号:

榕树塘6.1.png榕树塘6.2.png

  张小华律师驻榕树塘社区担任法律顾问期间能积极与社区干部、群众沟通交流,通过面对面或电话、微信解答相关社区干部和群众咨询法律问题15人次。同时针对所担任的榕树塘社区在城乡结合部的特点外来务工人员多,相关纠纷复杂的客观情况,积极收集资料细心解答榕树塘社区干部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如劳动合同关系、婚姻继承、民间借贷纠纷等法律问题。榕树塘该社区存在旧小区比较多,楼房相关业主将房屋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从而咨询房屋租赁纠纷、相邻权纠纷也增加的客观情况。张律师能耐心解答相关群众的该方面电话咨询5人次取得较好效果。

  6月初张律师根据司法局有关文件精神和社区情况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精心制作了婚姻家庭、侵权责任方面相关课件并对社区5位干部、群众进行宣讲。授课过程中因材施教、理论联系实际积极结合典型案例对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问题和有关案例进行解析,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社区干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