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归档时间:2021-04-01
“粤省事·梅州”让你 越省事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9 10:43:00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粤省事·梅州”平台正式上线。“粤省事·梅州”平台是广东省“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的地市频道,“粤省事·梅州”共上线372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其中省统筹205项、梅州地方特色服务167项。
    梅州市民只要在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搜索“粤省事”小程序或搜索并关注“粤省事公众号”,通过实名认证,刷脸登录或微信支付密码登录,选择所在地市(梅州),就能在“粤省事·梅州”服务平台的页面上一键查询,即可享受到多达372项的便民服务。其中省统筹205项涉及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出入境证件(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残疾人证、出生医学证明和居住证等方面的服务。
    梅州本地特色的167项惠民服务。如农村危房改造、种粮直补、渔船油价补助、农作物良种补贴、能繁母猪保险、省级以上公益林补偿、贫困户子女生活费补助、困难残疾人补助等。此外,市民还可查询到所处县(市、区)的相关惠民政策及自己可享受到的惠民资金总额、明细等。包括残疾人、创业就业、低收入困难户、高龄老人、居民医疗养老保险、林业特殊补助、农业种植养殖、危房改造、临时救助及特殊人群等特殊群体也可进行相关补助情况在线查询。同时,“粤省事·梅州”还开通在梅州本地缴纳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明细查询项目。

附件3:“粤省事”小程序码.jpg

“粤省事”小程序码


附件2:“粤省事·梅州”宣传册样本(第1面).jpg

附件2:“粤省事·梅州”宣传册样本(第2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