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州市2022年4月份水环境质量指数“梅指数”排名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下辖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 、五华县等8个县(市、区),水环境质量指数具体情况及排名如下:


国考省考16个断面水质情况



1

4月份纳入国、省考的16个断面水质优良率为87.5%。城市水质指数排名:第一名大埔县,第二名梅江区,第三名五华县,第四名蕉岭县,第五名平远县,第六名丰顺县,第七名兴宁市,第八名梅县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2

1-4月份纳入国考、省考的16个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城市水质指数排名:第一名大埔县,第二名梅江区,第三名蕉岭县,第四名五华县,第五名平远县,第六名丰顺县,第七名兴宁市,第八名梅县区。

图片


图片


市对县考核30个断面水质情况



1

4月份市对县考核30个断面水质优良率为90%。城市水质指数排名:第一名大埔县,第二名五华县,第三名平远县,第四名丰顺县,第五名梅江区,第六名蕉岭县,第七名梅县区,第八名兴宁市。

图片

2

1-4月份市对县考核30个断面水质优良率为93.3%,城市水质指数排名:第一名大埔县,第二名五华县,第三名蕉岭县,第四名梅江区,第五名丰顺县,第六名梅县区,第七名平远县,第八名兴宁市。

图片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定期于每月10日发布空气环境质量指数,20日发布水环境质量指数。“梅指数”的发布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引导、指导县(市、区)治污攻坚工作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