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州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座谈会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0:3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和做好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有关工作,6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李云清主持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座谈会。

图片

会上,水生态环境科通报了全市监测工作情况,各分局分别汇报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对参加广东省第一届区县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练兵比武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梅州监测站站长陈虹强调各站要严格落实职责、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并对区县监测站人员素质提升、设备设施更新、项目资质扩展等问题进行精细指导。陈虹表示,梅州监测站将在人、财、物等全力支持梅州市代表队参加广东省第一届区县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练兵比武。

李云清总工对全市监测工作重点指出,一是摸清底数查漏补缺,各站要全面系统地摸清人员、设备、能力情况,结合自身业务需求,梳理出问题清单,按照轻重缓急逐步补齐短板;二是服务大局创新试验,监测站是生态环境部门的“眼睛”“耳朵”,既要认真做好监测专业工作,又要主动服务、支持、参与分局执法、管理职能,条件成熟的县(区)可以积极探索局、队、站合一工作模式;三是精打细算筹划资金,科学精准谋划专项资金入库项目,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能力建设和业务经费,同时必须坚持培育壮大自身业务队伍能力,以自主力量为根本、外委业务为补充,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四是精心准备尽力比武,各站要高度重视省第一届区县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练兵比武活动,积极推选优秀选手报名参赛,鼓励业务人员一同参加比武业务技能特训,希望通过比武锻炼队伍、扩大视野、提升能力,比出风格、比出精神、比出成绩,为梅州力争荣誉。

梅江分局分管领导、监测站站长、监测练兵比武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