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推进治污攻坚 持续改善环境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7-07 11:37:31  浏览次数:-
【字号:

掌上梅州讯7月6日,我市在大埔县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督导和经验交流,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廖接良参加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到大埔县三河镇旧寨村天子岌村、汇城村城南自然村等地参观,了解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任务和省民生实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推进情况。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

今年5月,我市已印发实施《梅州市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省民生实事办理方案》,方案明确今年全市至少要完成280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含30个省民生实事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二要健全机制,按照“科学、合理、可行”的治理原则,做好“一村一策”治理方案,因地制宜选取符合本地实际的治理模式,切实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三要措施得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并规范设施运维管理,做到设施有运行、运行有维护、问题有解决、治理有成效。四要保障资金,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等方面资金作为涉农资金统筹的大事要事优先保障,同时,积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争取政府专项债券等投入资金,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