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研判会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0: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研判会。会议由二级调研员罗颂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和部分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近三年来专项整治重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梅州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梅州侨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锦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分别介绍了危险废物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本行业领域有关危险废物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完善提升年,特别在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面,要全面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细化各项治理举措,总结经验做法,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安全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危险废物等安全管理工作;二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落实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三要认真履行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职责,压紧压实行业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工作措施;四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整治,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深入推进环境安全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生态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