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黄遵宪纪念中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15:56:27  浏览次数:-
【字号:


基本信息

梅江区黄遵宪纪念中学

主管部门

梅江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详细地址

广东省梅州市东山小溪唇

联系电话

0753-2232786

学校介绍

黄遵宪纪念中学是为纪念我国近代著名爱国诗人、杰出的外交家和教育家——黄遵宪先生而创办的一所初级中学,地处梅城东山小溪唇,学校创办于1982年,原名“公度中学”,隶属于梅江区教育局,2006年4月,更名为“黄遵宪纪念中学”。

    学校的发展经历了艰苦曲折的历程,在公度中学成立以前,这里曾经分别是城镇中学、东郊小学、江南中学江北分教处和东郊中学的办学所在地。  

    学校传承黄遵宪先贤“兴学育人,教育兴邦”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明于识、练于事、忠于国”为校训,以“树校风、创特色”为办学指导思想,以“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创新”为办学理念,以“诚实勤奋,团结进取”为校风。我校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全纳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办学原则,倡导“敬业奉献,树德育人”的教风和“乐学好思,明理守纪”的学风,促进每一个学生可持续全面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信心足、能力强、素质高的时代新人。

学校校风学风日益优良,特色办学成效显著,至2022年6月,学校现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广东省艺术教育(客家山歌)特色学校”、“广东省科创和STEM教改实验学校”、“广东省体育项目(乒乓球)传统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广东省禁毒教育示范学校”、“梅州市文明校园”等重要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1.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现我校已经发展成为质量高、声誉好、特色多的学校,综合办学效益不断提高,连续创造佳绩,全体师生不断“超越自我、奋勇争先”,齐心合力向现代化的先进学校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