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2016年国庆节前夕梅江区迎省、市、区 旅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督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22 12:43:55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旅游黄金周临近,正值旅游旺季,也是各类旅游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无安全则无旅游,国家、省、市、区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在节假日期间开展集中督查检查行动是每年旅游安全市场监管的重头戏。国庆节前夕,省旅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督查组一行到我区客天下景区开展督查工作。

29日上午,省督查组一行在市旅游局、安监局、质监局、食药局及梅江区分管负责同志、区旅游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我区4A级旅游景区客天下景区进行检查,督查组一行通过查看景区现场、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景区旅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客天下国际大酒店、客家小镇、客天下婚庆殿堂等重点部位,省督查组表示,我区客天下景区对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整治效果比较理想,希望景区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台账,切实提高治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督察组还强调,景区及旅游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强景区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加强排查的深度和广度,达到有效消除或控制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的目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庆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为确保全区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同日上午,区长肖卫华率区政府有关领导及区安监局、市消防支队梅江大队、区工商局梅江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我区3A级旅游景区千佛塔宗教文化景区进行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旅游企业限期整改,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区节前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舒适、优美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