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关于《梅州市梅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预留规模落实方案(梅州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项目)》 成果公告
来源: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江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16:49: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梅州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项目的用地需求,我局按规定组织编制了《梅州市梅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预留规模落实方案(梅州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项目)》,该方案于2019年9月16日经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批复同意(粤自然资规划改复〔2019〕114号)。现根据有关规定,将方案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批准机关: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二、批准时间:2019年9月16日

  三、公告内容

  (一)使用预留规模的原因

  梅州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项目总用地0.8669公顷,其中0.5559公顷用地不符合梅江区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根据《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8〕64号)第一点“各地在安排使用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时,应重点用于保障尚未确定选址的省、市重点项目及安置地,宅基地、留用地等农村建设和编制村土地利用规划所需的建设用地空间”, 梅州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项目为梅州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符合使用梅江区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条件。为保障梅州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项目所需的建设用地空间,特编制预留规模落实方案。

  (二)调整的基本情况

  本次预留规模落实地块位于金山街道周溪村,面积为0.5559公顷,调整前其规划用途为农用地,调整后其规划用途全部为城乡建设用地。

  (三)土地调控指标变化情况

  本次预留规模落实后,梅江区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保持不变;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指标不变,实际落实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为6475.5559公顷,增加0.5559公顷,剩余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为6.4441公顷,未突破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指标。

  附件:

  1.梅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要土地调控指标变化情况表;

  2.梅江区金山街道落实地块土地利用规划图。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江分局

                                       2019年9月17日





  梅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要土地调控指标变化情况表

  单位:公顷

  指标

  使用前

  使用后

  变化情况

  总量

  指标

  耕地保有量

  3415

  3415

  0

  基本农田保护面积

  2198

  2198

  0

  建设用地规模

  7565

  7565

  0

  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6482

  6482

  0

  城镇工矿用地规模

  4798

  4798

  0



梅州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项目成果公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