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6 08:33:2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

全力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6月21日,梅江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聚焦短板弱项、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1-5月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财政收支和专项债支出情况、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业、商务及互联网经济运行情况等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二季度以来,全区经济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但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和不足,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一是助企纾困要真心实意,加大力度梳理企业需求,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二是项目建设要重点发力,及时跟踪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优化行政审批时效,强化各类要素资源保障,加大项目谋划、储备,以项目落实投资、支撑发展。三是产业培育要提能提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加强烟草、电力、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支持力度,抓好梅州经开区、城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先导区等平台建设,积蓄发展动能。四是促进消费要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金山圩日等促消费活动,稳定汽车、家电、文旅、房产等消费,大力挖掘释放消费潜力。五是统计纳统要狠抓,加大组织领导和统筹整合力度,不断提高统计能力水平和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六是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抓发展营造更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