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巡察江南街道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江南街道  发布时间:2019-07-29 10: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下午,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巡察江南街道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在街道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英浩,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组长钟肖荣及巡察组部分成员,梅江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锦科,江南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主持。

        会上,钟肖荣反馈了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对江南街道党工委的巡察情况,逐一指出街道党工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整改情况等7个方面存在的23个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梁英浩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希望江南街道党工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承担责任。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江南街道党工委要深刻认识到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卢小敬同志作为江南街道党工委第一责任人,要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岗位,将责任落实具体到每一个人,坚决防止“过关思想”。二是明确工作任务,狠抓整改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逐个研究分析,逐一落实整改。三是运用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系列事项的规范提升,健全完善一方面制度,坚决防止整改事项反弹回潮。

        卢小敬在会上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并就贯彻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视问题,照单全收,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三是加强督查,从严整改,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

IMG_1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