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九届梅江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08 11:23:07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9月28日,2个区委巡察组完成九届梅江区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工作。

  2个镇(街道)、3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区委2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尽责,为推动梅江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梅江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此次巡察监督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区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2个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794212d9-3c92-4e5b-be19-7064ca6991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