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八届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整改完成阶段性任务
——江南街道和区财政局党组整改进展情况摘要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2-18 10:48:0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八届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江南街道和区财政局党组的整改情况已通过单位网站全文公开,现将摘要发布如下:

  江南街道:

  针对“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有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路不宽”问题,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沟通协调解决环境卫生问题,规范安全生产检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健全完善“八八治理”议事机制,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行“一企业一服务团队”机制,全力做好暖企助企工作,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针对“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问题,全面清查误餐补助情况,清退多支付的税费,严格规范报账项目费用审批和误餐报销流程;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对闲置资产进行推介招租,清理盘点并补录未入账固定资产;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加强社区工程项目监管。针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问题,优化党组织设置,设立街道机关党总支,加强党务培训学习,及时开展专题党课,规范党支部书记选配,加强对“两新”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针对“对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订阅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6部、教育读本20本,加强纪律教育;开展党务业务培训学习,对14个社区党委及下辖党支部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执行党务制度;制定《江南街道居民议事决策指引(试行)》,规范“四议两公开”议事程序。

  区财政局党组:

  针对“履行财政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对区属国有企业监管比较薄弱”问题,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催缴资产出租收入;成立区农村集体资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存在问题整改,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出台区属企业管理相关制度5个,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规范国资国企监管。针对“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重点工程资金管理有风险隐患”问题,向全区各单位发出工作提醒,正确理解误餐补助政策;调整重点工程资金账户余额到区直职能部门账户,规范征拆资金记账工作。针对“党建工作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问题,创建“党徽闪耀,多‘财’梅江”党建品牌,参加党建创新大赛,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制定出台局股级干部任职条件及任免程序工作细则,规范选人用人工作。针对“对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对全区各行政村财政资金收支情况的会计核算进行全面检查监督,对拨付不及时的专项资金全部拨付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