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巡察组向1个镇、3个区直单位和20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2-29 09:30:4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2个巡察组分别向1个镇、3个区直单位和20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现将区委巡察组向西阳镇和区文联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以及西阳镇莆田村、西郊街道西郊村等20个村(社区)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西阳镇

  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有力,落实“百千万工程”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效果不明显,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文联党组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文艺发展举措不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协会资金使用风险防控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文化文艺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区民政局党组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到位,社会组织管理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意识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履职尽责存在短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财务管理不够严格规范,抓早抓小意识有待增强,开展党内谈话流于形式;选人用人工作把关不够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不规范;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西阳镇莆田村等8个村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到位,推进“百千万工程”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干部作风不够严实,执行财经制度不规范,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党组织建设有差距。

  西郊街道西郊村等12个村(社区)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百千万工程”推动不够有力,村集体收入渠道匮乏、经济活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集体资源登记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惠民信息平台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公开不全面、不准确;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不到位,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