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九届梅江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20日,3个区委巡察组完成九届梅江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工作。

  本轮巡察对1个镇、5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和29个村(社区)开展巡察。6个被巡察单位和29个村(社区)所在镇(街道)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3个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开展巡察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区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特别是要把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保障梅江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主动查摆、如实反映问题,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任务。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巡察期间,3个区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pi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