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档案局情况反馈
来源:梅江区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16:44:0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6月22日上午,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梅江区档案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叶锦科主任、区委第二巡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区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档案局李红梅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62516081533.jpg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翁学勤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区档案局的情况,区档案局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氛围不浓、敏锐性不强,以干部职工大会代替班子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制定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党内政治学习不严不实,党员管理以及临聘人员聘用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缺乏相关计划措施,无谈心谈话提醒,干部管理宽松软;财务管理、报销程序、临聘人员加班补助支出、工会财务管理等都存在不规范现象。

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叶锦科主任作讲话: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被巡察单位都要照单全收。要求区档案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区档案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建工作主业意识,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预防腐败工作,加强财务管理秩序,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要放下思想包袱,全力做好今后工作,为奋力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提供新动力。

区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李红梅就巡察组反馈的情况作表态发言:表示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诚恳接受反馈意见,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逐条梳理、对号入座、对账销号,逐一解决反馈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强党建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制度不完善、责任不明确等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健全财务管理各方面制度,加强单位的财务工作,促进财会工作规范化。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反馈情况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