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经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梅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17: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3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经信局(含园区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区经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淡华,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翁学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吴聪出席了会议,区经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园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慧东主持。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11日至10月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经信局(含园区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翁学勤组长向区经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肯定了区经信局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梅江区的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了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对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党风廉政建设。

夏淡华同志在讲话中对局党组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维护”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任务。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行动深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邓慧东同志代表区经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区经信局党组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作出更大努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化措施,全力整改。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推动经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还向区经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有关情况。

IMG_0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