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创新举措 政企共商安全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4:56:4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梅江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2022年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部署,近日,梅江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署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执法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罐区、仓库、消防泵房、控制室等风险等级高、潜在风险大的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库区消防泵房楼顶和UPS间楼顶新建光伏发电项目等主要问题隐患,梅江区应急管理局现场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同时,执法检查组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认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研究隐患问题的最佳整改方案。企业负责人权衡利㢢后,积极主动按照共同研究的方案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验收,企业按时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创新举措,政企共商安全发展,既能及时高效化解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又能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58a39eb633517eeb21b50d8206be4b6.jpg

  执法检查组强调,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规程,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一要加强重大危险源罐区的风险防范工作;二要加强高温、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三要做到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