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8-28 09:03:4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对标对表精准施策 推动经济更好发展

  8月25日,梅江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经济运行情况,梳理短板弱项,动员全区上下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7月份,全区经济运行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自觉担负起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保安全的重大责任,及时优化调整工作举措,尽快补上短板弱项、锻造长板优势,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着力扩投资,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实,逐个项目推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着力强产业,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在培育“四上”企业和招引项目上下功夫,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不断做大企业、做强产业。要着力促消费,打好政府补贴、商家让利、金融优惠“组合拳”,释放房地产、汽车、家电、零售、餐饮等消费潜力。要着力抓招商,主动追商、务实跟进招商项目,抓好项目落地,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性。要着力优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各类诉求问题,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力度,让企业在梅江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要着力稳运行,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巩固培植税源,压减一切不必要开支,更好节用裕民。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