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河长办组织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查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09:33:04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市河长制工作相关要求和区河长制工作安排,近日,区河长办组织工作人员到各镇、街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

  督查组采取查看现场、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检查各镇、街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同时对镇、村河长履职情况、河长制工作台账进行全面检查。督查组认为各镇、街能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河湖“五清”、“清四乱”实现常态化管理,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河湖环境不断提升,但同也存在个别基层河长履职不到位、河湖“清四乱”问题排查不到位,整治不彻底、清漂工作不及时等问题。督查组对各镇、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迅速开展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强河湖的日常管护,镇、村两级河长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河道管护成效,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