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09:59:07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127日上午,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丘庆平同志、指导组成员罗倩怡同志和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聪同志到会指导各股(室)、绩效审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和材料撰写等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区审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梳理情况。谢国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丘庆平组长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场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区审计局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持续深化学习、紧盯问题、结合实际,切实抓牢抓实整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拧紧思想这根弦,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学用结合,自觉用党的政治理论指导和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三要抓牢抓实整改落实。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区委“1+1+7”工作要求,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审计工作走准、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