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开展汽车维(检)修行业领域安全 生产大检查
来源:梅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09: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开展汽车维(检)修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城北镇明阳村第十二村民小组一汽车维修场发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区汽修维(检)修领域安全管理工作,10月24—25日,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交通、市场监管、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了汽修维(检)修领域安全生产的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类场所危险品使用、易燃易爆材料使用(保管)及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工位、设备防护和消防安全等情况,督促了该场所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了特殊岗位无证操作,生产、经营、储存、居住“多合一”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组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均现场指出,纠正其安全隐患,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均一一登记,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毕。下一阶段,区安委办将组织有关单位采取“回头看”形式,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复查检查,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促使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