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审查调查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1:00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9日上午,梅江区纪委监委邀请梅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梅江区大队工程师廖善强对机关审查调查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指导,对审查调查场所硬件配件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力争消除一切可能干扰和影响审查调查安全的风险隐患。

消防培训_副本.jpg

                            图为廖善强同志正在为工作人员讲解消防知识

    廖善强同志对我委审查调查场所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办公场所硬件、配件、门窗防护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改进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建议,并对管理、使用审查调查场所的纪检监察干部、办案陪护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采取实地操作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应急设备等使用方法,并以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常见火灾隐患检查、火灾场所避险知识、扑救初级火灾和组织疏散逃生等各项技能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强调,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全体工作人员均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在审查调查场所的使用中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开展;案管室要以此次消防检查为契机,牢牢把握审查调查的程序、场所、设备设施等关键点和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清单,切实把安全工作贯穿到审查调查的全过程、各环节;同时,要完善制度措施,突出管控重点,做足做实安全预防工作,做到突发情况有预案、有措施、有办法,确保审查调查工作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