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住建局开展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梅江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10:50: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和要求,根据《2018年梅江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工作安排,区住建局于6月19日至6月26日对区属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大检查.jpg

    此次检查由分管副局长黄振宁带队,共出动检查人员112人次,检查在建工地18个,对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检查,共发出10份整改通知,整改意见66条,对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相关项目管理人员依据《广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动态管理办法》进行动态扣分,共发出动态扣分通知书15份扣89分。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振宁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设各方责任主体一定要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二是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重点排查整治外脚手架、模板支撑系统、起重机械、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和台风汛期期间的防风防雨等安全措施,确保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