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梅江区检查《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4 11:01:0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钟夏彬主任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梅江区检查《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实施情况,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15个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检查活动。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丘颂霞汇报了梅江区贯彻《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落实情况。梅江区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动,不断完善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孤儿救助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救助工作为核心的社会救助体系,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坚实保障。各职能部门就贯彻执行《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向执法检查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钟夏彬主任充分肯定梅江区实施《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所做的工作,他认为梅江区对此次执法检查认真重视,准备充分,所提的意见建议将形成综合性意见向省人大反映,以推动社会救济工作进一步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