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杨宗涛副巡视员一行到我区检查调研婚姻登记工作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1:0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下午,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杨宗涛副巡视员率检查组一行到我区开展婚姻管理规范化检查和异地办理婚姻登记调研工作。市民政局局长罗颖安、区民政局副局长吴伟贤等领导陪同检查调研。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吴伟贤对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婚姻管理规范化检查的通知》要求,简要汇报梅江区婚姻管理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异地办理婚姻登记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巡视员杨宗涛、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蔡佳俊等领导现场检查婚姻登记场室设置、办事环境和办事流程,认真听取婚姻登记工作汇报,查阅婚姻登记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异地办理婚姻登记情况。杨副巡视员充分肯定梅江区婚姻登记所取得的成绩,能够坚持依法行政、为民服务,规范档案管理,优化登记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扎实开展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工作。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严格按照《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要求,履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