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梅州市2023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梅江区事业单位岗位)考试公告
来源:梅州市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0:09:5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2023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梅江区事业单位岗位)考试定于2023年3月18日进行,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现将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资格审核

  (一)资格审核时间: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下午3:00至5:30

  (二)资格审核地点:详见附件1。

  (三)资格审核对象:经网上报名初审合格的考生,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负责电话或短信通知。

  (四)须提交的资料:

  1、《梅州市2023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2023年应届毕业生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或学校证明并附上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下同】;

  4、招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以相近专业报考的,还需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6、国(境)外院校毕业生还须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函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7、有工作经历的应附上社保缴交记录。

  8、国有单位在编在职(岗)人员报考,还需提供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资格审核合格者当场发放准考证。

  二、考试报到时间2023年3月18日上午7︰30前

  三、考试报到地点梅江区梅州中学北校区

  四、考试方式:

  采取面试+心理素质考核方式进行。

  综合类、卫生类采用结构化面试+面谈方式,每个考生15分钟(面试时间10分钟+面谈5分钟)。

  教育类面试采用备课+说课+面谈方式,每个考生备课时间30分钟,说课时间15分钟,面谈5分钟。(其中开放大学岗位采取现场表演+面谈方式,演唱自选声乐曲目一首、演奏一首自选钢琴曲目、抽取一首歌曲即兴伴奏。)

  心理素质考核采用测评系统进行测评(30分钟)。

  五、面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当场向考生公布面试成绩,考生签名确认,面试成绩按100分计算,保留小数点后2位。面试成绩录取分数线为80分。

  面试成绩80分以上的考生马上进入心理测评室进行心理测评,考生按要求自行登录测评系统进行测评,独立、如实回答每一道题,答题时不得查阅任何资料。心理素质考核合格的考生才能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六、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心理素质测评合格。若同一岗位考生成绩相同的,按照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七、体检、考察

  用人单位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根据岗位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合格的人选再进入考察环节。若某一岗位不足3人报考的,用人单位视应聘者综合素质等情况研究确定是否聘用,确定不予聘用的,由用人单位反馈应聘者。

  体检、考察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实施。

  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的,由用人单位决定是否依次递补。若通过考试的应聘者放弃体检、考察或聘用的,需提供本人书面放弃声明,如无法联系的应聘者,视作自动放弃。

  八、公示聘用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报梅州市委人才办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九、其他事项

  (一)凡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或报考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取得聘用资格者,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聘用资格; 

  (二)请考生认真阅读《面试考生须知》(附件2),带好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均需原件)自行提前到达面试地点,按分组进行验证签到。验证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引导,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进场,减少人员聚集,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三)面试期间有住宿需求的考生可扫描下方“梅江人才”二维码申请。

 图片1.png

  对证件携带不齐者、逾期者视作自动放弃本次招聘面试资格。



附件:1、梅江区紧缺人才资格复审地址.xls

      2、面试考生须知.docx



  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组织部      

  梅州市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14日